返回

港人每日赤腳玩2至3小時Ringfit致骨折

2020-08-31

居家抗疫,唔少人會選擇玩健身遊戲,之前「RingFit」仲一度被搶到斷市,一Game難求。雖然邊玩game邊做運動好開心,但原來在沒有專業指導的情況下瘋狂玩健身遊戲,竟然會導致骨折!?

醫生分享一個個案,有患者因為每日玩2至3小時RingFit,並赤腳跑跳,導致出現「#壓力性骨折」。通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士,突然加大運動量,超出骨骼本身可支撐的力量,便有機會導致此類「壓力性骨折」。

要避免骨折危機發生,除運動時應穿著運動鞋及使用防滑吸震軟墊外,亦應注意運動需要循序漸進!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士,應該由低強度運動開始訓練,再慢慢按身體狀況加大運動量。為避免受傷風險及加大訓練效能,應該從提供專業、安全、有效的運動訓練服務提供者學習正確的運動技巧,並在有專業教練監察及評估的情況下進行運動訓練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聞來源:TOPick
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2735196/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