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會令你跳上癮的減肥有氧ZUMBA®

2021-01-06

對於肌力訓練或心肺訓練如跑步或HIIT等,大家可能都很熟悉,但這些並不是提高心率、雕塑身材的唯一方法。假如你從來沒試過有氧減肥舞蹈Zumba,快趁着新一年減肥意志高昂,來跟着介紹試跳!

Zumba有甚麼好處?

Zumba除了好玩之外,運動效果也不可忽略。事實上,Zumba能促進身心健康,不只雕塑肌肉還能改善心情。《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》上的一項研究着重在觀察Zumba課程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有甚麼影響,該研究顯示音樂結合有氧運動能促進安多酚釋放,進而讓心情變好。

除此之外,根據《PLOS One Journal》的一項研究,Zumba甚至可能減緩大腦老化。該研究發現,相較以重複的運動方式進行鍛煉,例如肌力訓練或有氧運動(例如:慢跑或騎健身腳踏車),上舞蹈課更能促進老人的認知能力,因為需要不斷學習新的舞步。

假如你已經準備好踏入Zumba舞蹈的繽紛世界,絕不可以錯過以下10個舞蹈教學YouTube頻道推介。這些頻道都擁有廣大的訂閱粉絲,新手入門絕對沒有問題,舞風從芭蕾到hip-hop應有盡有。趕快盡情擺動你的身體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分享: Cosmopolitan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