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理念


我們深信運動能為中年人士及長者帶來數之不盡的好處,但我們更相信有系統、有規律、有監察的針對性訓練能夠事半功倍,並達至有效及安全的運動目標。

我們強調一套可行且可持續鍛鍊的訓練課程,
並以「功能性訓練Functional Training」「循序漸進 Progressive Training」「自身體重訓練Weight Training」「團體訓練 Group Exercise」設計原則。課程幫助學員重新建立於老化的過程中喪失的體能。
任何中年及銀髪長者,不論年齡、性別及體能狀況,只要具基本的活動能力,都能參與Y Fitness 的運動班。

四大計設原則

功能性訓練Functional Training

功能訓練是指動作能同時訓練身體各組肌肉及不同關節的協調性,例如「深蹲」可鍛鍊全身的各大肌肉群,包括大腿肌群、臀大肌、跟腱和下背肌群,同時也能鍛鍊腹部、上背、小腿和肩部。常練深蹲,能顯著降低衰老速度,也讓學員可以更有效、更安全完成日常活動,更可預防跌倒。

循序漸進 Progressive Training

Y Fitness運動班是持續的訓練課程,我們鼓勵學員持續參與。隨著學員的體能提昇,你會於課堂中獲得更具挑戰性的訓練。而且,當你的體能提昇到一定程度,你可以嘗試更多針對性的專門訓練。在持續的進步中,你會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。

自身體重訓練 Weight Training

Y Fitness運動班以自身體重訓練(Bodyweight training)為主,好處是能避免因外在壓力 (如過度舉重、錯誤使用器械等)造成的急性或慢性的傷患運動創傷,特別適合較少運動人士及長者。而當學員能輕鬆應付自身體重的力訓練,教練會配以阻力帶、平衡墊、啞鈴等加強訓練效果。

團體訓練 Group Exercise

一個人做運動,久而久之就會覺得運動無趣、乏味。所以要持之以恆,有一班可以一起努力、互相扶持、分享成果的夥伴一定會事半功倍,將無聊的運動過程,提升到另一個歡樂境界!團體訓練可以透過音樂、快速的動作、和與大家一同激勵的吶喊,藉此增加個人的運動意願及上課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