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合40歲以上人士參加「4合1綜合運動班」,

課程著重訓練中年或以上人士的4項必要體適能元素:心肺功能、肌力肌耐力、柔軟度及平衡力。

經過2-3個月的鍛鍊,期望參加者的心肺功能得以提昇、走路喘氣情況會改善;四肢肌肉力量增強,站立或步行都更見耐力;柔軟度和平衡力提昇,會減少跌倒和筋肉拉傷問題、腰酸背痛都因持續的伸展運動而得舒緩。持續訓練4-6個月,參加者的體能預期有顯著的進步,可以輕鬆應付日常生活之餘,也不會輕易感到過度疲倦。

下載最新課程時間表

進入【網上課程時間表

 

內容

教練會按每班的訓練進度,教授以下的訓練內容:

  • 伸展運動、阻力運動、帶氧運動、肌肉訓練等
  • 改善寒背伸展7式、普拉提式瑜伽
  • 配以其他工具如阻力帶、平衡墊、小啞鈴、沙包等進行訓練,加強效果

我們會定期每四個月(一月、五月及九月)於課堂上為學員進行體適能測試及評估,讓學員了解自己運動訓練前後的進步狀況,亦教練更了解學員身體狀況,作為運動處方的依據。體適能測試及評估包括:

  • 抓背測試(測試肩關節柔軟度及靈活度)
  • 彎腰掂腳測試(測試下腰背及下肢柔軟度)
  • 30秒椅子站立測試(測試下肢肌力)
  • 舉手過頭蹲測試(測試上下肢柔軟度、穩定性及下肢肌力

 

 

程度
初級
對象
較年長人士 / 沒有運動習慣人士 / 初學者
形式
每星期一課,每課1 / 1.5小時。為確保課程成效,本機構不接受學員報讀少於全期75%的課堂。
費用
一個月為一期,每星期一堂,學費以該期堂數計算。每堂HK$95或$140 (非全期報讀 $100或148/1堂) 。此課程不設單堂報讀。首次試玩價$100/堂,請聯絡我們登記試玩(Whatsapp: 52227017)。

報讀資料


上課地點:

請登入報名系統了解課程最新上堂地點,一切以負責導師或職員安排為準。

查詢及報名:
電話:3974 5279 / 5222 7017
電郵:yfitness@ywca.org.hk
WhatsApp:5222 7017 https://api.whatsapp.com/send?phone=85252227017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wcayfitn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