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‧ 無懼中年骨質退化】

女士隨著年紀增長,骨質密度跟著下降。研究發現本港五十歲女性約有三分之一人患骨質疏鬆症 。而骨質疏鬆患者容易導致骨折,往往在跌倒後無法康復,所以「存錢不如存肌肉」。

專為四十歲以上女士而設的「女士強骨運動班」,能有效預防甚至改善骨質疏鬆的情況。課程透過系統性的阻力及負重訓練以強化肌肉力量,特別針對強化肩膀、上肢、腰背及雙腿肌力、肌耐力及爆發力。有別於徒手訓練,課程中會加入各種訓練器材如阻力帶、拉力健身杆、摃鈴、沙包、負重背心及滑行板等,加強負重訓練效果。課程中亦加入一系列伸展及平衡訓練,以優化身體的柔軟度及平衡力,增加身體靈活性,維持良好姿態,減低寒背、骨折及跌倒的風險。

適當及適量的負重訓練可激活「造骨細胞」,令脆弱的骨頭重變堅硬。再配合日常飲食對鈣質的吸收,修補已疏鬆的骨頭,有助鞏固骨骼,女士再無須懼怕中老年後的骨骼退化。

 

下載最新課程時間表

內容

四大訓練目標:

1. 預防骨質疏鬆問題,甚至逆轉; 
2. 提高骨質密度,使骨骼更堅固,減低年長女士骨折的機會; 
3. 增強肌肉力量、柔韌度及平衡力,使身體更加靈活,減低因跌倒而引致骨折;
4. 幫助維持良好姿勢,減低駝背的機會,全面預防及舒緩關節痛症

程度
進階
對象
中年或以上女性
形式
每星期一課,每課1小時。為確保課程成效,本機構不接受學員報讀少於全期75%的課堂。
費用
一個月為一期,每星期一堂,學費以該期堂數計算。每堂HK$120 (非全期報讀 $130/1堂) 。此課程不設單堂報讀。首次試玩價$130/堂,請聯絡我們登記試玩(Whatsapp: 52227017)。

報讀資料


上課地點:

請登入報名系統了解課程最新上堂地點,一切以負責導師或職員安排為準。

查詢及報名:
電話:3974 5279
電郵:yfitness@ywca.org.hk
WhatsApp:5222 7017 https://api.whatsapp.com/send?phone=85252227017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wcayfitn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