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酸背痛主要源自於短縮的肌筋膜。肌筋膜是人體運動中最奇妙的組織之一,近年醫藥界發現肌筋膜在人體健康與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,身體的免疫力原來和肌筋膜有關!本課程專為受痛症困擾及希望改善身體狀況之人士而設。導師將會教授最安全而有效的伸展及放鬆技巧,幫助學員改善柔軟度及舒緩常見痛症。

下載最新課程時間表

 進入【網上課程時間表】

內容

肌筋膜放鬆及肌肉伸展課程主要包含三大部分:1. 姿勢評估2. 肌肉伸展運動 3. 肌筋膜伸展治療

1. 姿勢評估

透過姿勢評估幫助找出痛症的起因,集中改善都市人長期姿勢錯誤而引起的痛症,如寒背、盤骨歪斜、頸部前傾等。

2. 肌肉伸展運動 

肌肉伸展運動通過拉伸肌肉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改善身體健康狀況,增強柔軟度及關節的活動範圍,舒緩腰背痛,預防各種和關節肌肉有關的慢性疾病。

3. 肌筋膜伸展治療

筋膜伸展治療會透過不同的伸展動作和利用按摩球、網球等工具放鬆淺層及深層肌筋膜,改善痛症。

 

學生須自備以下工具於課堂上使用(1)按摩滾筒及(2)瑜伽墊於課堂上使用。工具詳細資料請按此查閱。部份場地可借用工具,煩請留意各班的課程資料

程度
初級
對象
受痛症困擾及希望改善身體狀況之中年人士及長者
形式
每星期一課,每課1小時。為確保課程成效,本機構不接受學員報讀少於全期75%的課堂。
費用
一個月為一期,每星期一堂,學費以該期堂數計算。每堂HK$120 (非全期報讀 $130/1堂) 。此課程不設單堂報讀。首次試玩價$130/堂,請聯絡我們登記試玩(Whatsapp: 52227017)。

報讀資料


上課地點:

請登入報名系統了解課程最新上堂地點,一切以負責導師或職員安排為準。

查詢及報名:
電話:3974 5279 
電郵:yfitness@ywca.org.hk
WhatsApp:5222 7017 https://api.whatsapp.com/send?phone=85252227017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wcayfitn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