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健身同時「健腦」?原地快踏步可預防認知障礙?!?

2020-04-13

健身同時「健腦」?原地快踏步可預防認知障礙?!?

很多人認為運動時間多了,學習和科研的時間就少了。原來運動除了強身健體之外,還能提高大腦的靈活性和記憶力,還能減緩衰老,預防認知障礙。約翰·瑞迪教授的建議是兼顧有氧訓練和技巧訓練。有氧運動能促使新的腦神經細胞生成,技巧性運動則能強化和拓展神經網絡。「對優化大腦功能來說,運動是唯一最有效的工具。」「你的體能越好,大腦的功能就越好。」

知名科學家—愛因斯坦也認為只有進行運動鍛煉才能保證充沛的精力,讓工作更有效率。在成為科學家之後,愛因斯坦也經常參與爬山、騎車、賽艇、划船、散步等體育活動。

圖片:每日頭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快點一起來健腦,家中有氧運動建議:《原地快踏步》

【踏步姿勢】

1. 站直,讓整個身體成一條線。

2. 提早大腿,和地面平行。

3. 手臂伸直,盡量向後擺

4. 雙手雙腳左右交換擺動,慢慢加速。

【注意事項及建議】

1. 保持呼吸暢順

2. 每星期進行4次,每次約45至60分鐘

 

圖片:頭條@廣州動益健身學院

參考文章:https://kknews.cc/health/qgrgrob.html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