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入貨有營,5大抗疫食物

2020-08-06

隨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近日破百例,許多人開始WFH,也帶動大家入貨,這時去超市可別只擇自己愛吃的零食及即食麵,疫情過後人也發福了,今次給大家超市入貨有營建議!照著買,在家平安又健康度過這個非常時期。要吃得有營養又安全,大家選購即食食品時,應留意營養標籤的計算單位,以及所含的糖分、反式脂肪及鈉是否過高,亦可改為進食低鈉、低脂的蒟蒻麵、礦泉水浸吞拿魚罐頭等。

1)水果 
蔬果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,可選購可以存放較長時間的較「厚皮」水果如橙、蘋果、西柚、蜜瓜、西瓜等。
2)冷凍蔬菜 
其實蔬菜冷凍之後,營養價值並沒有比新鮮的少,建議可以購買冷凍紅蘿蔔、粟米、西蘭花等,綠色的富含花青素,又有抗氧化力,白色的可以做現在最熱門的椰菜花飯,降低熱量的攝取。
3)即食麵類
儲存糧食時,難免想要買些即食麵,但營養成分低又高熱量,建議可改為即食米粉、米線、蝦子麵等不含脂肪的乾麵條。
4)乾豆類 
乾豆類如紅豆、腰豆、鷹嘴豆等,富含蛋白質、維他命B及水溶性纖維,最重要是一般都可存放多過一年。
5)魚類 
如想吃魚類,建議可選購一些急凍或罐頭魚類。急凍/罐頭與新鮮的魚類的營養成分不會相差太大。罐頭魚記得要挑選「水浸」的而非油浸,不管是配飯、夾三文治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只要識揀,健康飲食其實唔難!生活難免要出外購買食糧及物資,有包裝的食品(如即食麵、罐頭、袋裝食品等),可用酒精紙巾抹一抹表面消毒。清潔完後,謹記要洗手!

同心抗疫,疫症當前,更需要吃得更好讓身體吸收足夠的營養,增強免疫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資料來源:AM730 https://bit.ly/2XzlhFh
 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