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增強肌力=增強免疫力!

2020-08-18

 

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機能及免疫系統就會退化,從而增加了患病的機會(如流行性感冒、肺炎等)。我們應如何增強免疫力?為什麼要增強免疫力就必需做運動?

運動(尤其 #肌肉訓練運動)可以增強肌力,肌肉力量愈大,可以令 #增強免疫力的激素 分泌較多,#免疫力#自我修復能力 亦會因而提升,從而有效 #對抗疾病。例如若長者患有肌少症而併發肺炎,除了可能因為肌力不足而咳不出痰外,還因為肌肉力量少,而導致增強免疫力的激素分泌較少,因而免疫力及自我修復能力亦會較低,導致未能擊退肺炎病菌。

要有效增強 #肌肉力量,就需進行適當的 #肌力訓練#較高強度的訓練

肌力訓練有三大好處:

     1. 增長肌肉
     2. 活絡神經系統
     3. 改善骨質

身體機能老化與外表的老化不一樣,外表可以透過美容,裝扮等方法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,但要強化身體機能及免疫系統,就需要維持有規律性的運動訓練。

各位Fit友一齊努力運動增肌,遠離疾病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資料來源:SBD Taiwan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O7z1aavo7w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