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手肘撐枱係休息狀態?原來反而會導致頸緊膊痛高低肩!

2020-10-08

站立於鏡子前,有沒有發現自己有左右肩高低不一樣呢?如果有,有可能你已有 #脊柱側彎#頸椎側彎

#高低肩 主要是 #肩袖肌群力量不均衡 所導致的,較高的肩膊是因為該處肌肉長期處於繃緊聳肩狀態,日積月累下會感到酸痛,甚至造成脊柱側彎和頸椎側彎。為什麼會出現肩袖肌群力量不均衡呢?罪魁禍首就是日常生活 #姿勢不良,如使用電腦的時候,右手會拿著滑鼠,左手肘放在枱上支撐著頭。大家都以為這是將左手處於休息狀態,其實正正相反!左手撐著頭時,左肩就會聳起,肩膊肌肉就會繃緊起來,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痛症。除此之外,日常使用的枱太高、或椅子扶手太高亦會造成以上問題。

要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需要避免用手肘靠著枱面。若果真的想偷懶靠一下,亦要避免將整個身體重量壓下手肘。同時,我們需要保持正確的坐姿,當手要放在枱面上工作時,最佳的角度是將手肘彎曲呈90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資料參考:風生活

返回